直接觀看文章

14 四月, 2009

一:

急症室的等候室,除了若干凌晨三時以外,永遠黑壓壓的堆滿人。

大夫穿白袍戴聽筒,有點像婚禮中的新娘般,不管走到那裏,在幹什麼,都有數十對眼睛焦點。

有時下班後走到街上完全無人留意時,才驚覺上班那被監視的感覺有多不自在。

所以:

到旅行都選擇人跡罕至的地方,怕人多。

不相熟的聚會或和陌生人搭訕,非不得而才透露大夫身份,怕成焦點。

二:

急症室噪音多,由人聲鼎沸的等候室,到心臟監察器的咇…咇…咇,到不同電話鈴聲,到廣播系統的宣佈,都是能擾亂心神的噪音。

有時下班回家,會隱約像聽到電話響的幻覺。

所以:

怕吵,怕熱鬧,怕大伙人聚會。最愛的餐廳,是一間不起眼,恬靜的壽司店。

三:

在急症室看了太多交通失事傷者,對意外特別敏感。

所以:

怕超速,怕闖燈,怕看見意外。在公路上,那管身後有幾多車輛,我都是嚴守規則慢吞吞駕駛的老太婆。

From → Uncategorized

9 則迴響
  1. gwenzilla permalink

    我們人人本來就應當小心架駛!

    原來做醫生都有很多症候病,特別是急症室…. 令人欽佩!!

    繁忙過後享受一點寧靜本來就是好事!

  2. I guess we all need to detoxic and wind-down after a stressful day at work!!!

    Will a lot of what you fear disappear if you go into private practice after internship?

  3. Want to give space a try? Your skills (emergency room doctor) and what you enjoy remind me of Dr. Dave Williams (recently retired from CSA).

    http://www.asc-csa.gc.ca/eng/astronauts/biowilliams.asp

    • kempton: yes, space would be cool, but I am a big klutz.
      Haricot: Probably not, since this is what I will do for life.

Trackbacks & Pingbacks

  1. 兩周一聚(十二): 「怕」 « 軍師奶
  2. 「兩周一聚」第十二期:怕 « 加燦 指指點點 - ca 8 hk
  3. 兩周一聚(12) - 怕 « Infinite Justice - 無限正義
  4. 【Blog聚】怕 at 留言寫照
  5. 兩周一聚題目 “怕” « 木棉_簡單快樂

發表留言